葵之

Crush

#私设很多,只是看到一个图然后突然的脑洞。
#圈地自萌不要上升真人。
#请多支持他们。

    

做完最后一个舞蹈动作的时候,已经是深夜了。朱正廷抬头看了一眼表,已经快要两点了!该回去休息了,明天就要第一轮淘汰的录制了,要养足精神出现在镜头面前。

关掉练习室的灯带上门,朱正廷向着宿舍走去,回过头看见旁边的练习室门没有关,隐隐透出些光。

谁这么晚还在练习啊,还是说谁忘记关灯了?朱正廷一边疑惑着一边向那个房间迈开脚步。推开门的第一眼并没看到人,练习室里只开了一盏灯,并不能照到全部,角落隐隐约约漂浮着尘埃,好像下一秒会有什么从里面出来。

    也许是谁忘记关灯了吧,朱正廷刚想关了灯回去休息,一转头差点吓的魂飞出来。有个人坐在练习室最暗的那个角落,头埋在臂弯中,看不清是谁,只能隐约看清那人浅色的头发。

    这么晚了呆在练习室里,是出了什么事么?这个人是谁啊。带着这样的疑惑,朱正廷慢慢向那个人靠近“你,没事儿吧?”

    他看到那个浅色的脑袋动了动,慢慢从臂弯中抬起了头。

    是蔡徐坤。

    “哦…是正廷啊。”声音有些干涩,好像很久没说话了,又好像只听了声音,就觉得这个人真的好累啊。

    不像是平常见到的那个蔡徐坤,舞台上张扬霸气的那个他,舞台下谦虚随和的那个他,这个蔡徐坤,嘴角没有了笑,眼睛里没有那动人的光彩了。

    朱正廷心里一惊,这是发生多大的事儿才能让这个人露出这样的表情。朱正廷慢慢走过去坐在蔡徐坤身边。“坤坤,你怎么了?有什么不开心的事儿么,你要是不介意,我愿意听你说”

    蔡徐坤缓缓转过头,看了朱正廷一眼,又转了回去,他微微张开口,喉结上下滑动似乎想要吐出一些句子,却不能言语。好像有人扼住他的喉咙不许他说出口。

    朱正廷没有催他,只是默默看着蔡徐坤,等他组织好想说的话。朱正廷伸出一只手握住蔡徐坤的手,可能是在练习室坐了太久,这只手凉的吓人,手心有一层薄薄的茧子,还有一点点过敏没好完全留下的突起。

    “正廷。”“嗯?”朱正廷见蔡徐坤终于肯开口了,把自己的心思转了过去。

    “你害怕么?”“害怕什么?”

    “害怕……没办法出道。”

    朱正廷愣了一下,原来蔡徐坤是在担心不能出道?这么自信的他也会担心么?啊,原来蔡徐坤也不是十全十美的人也会担心。朱正廷偷偷想着。

    “当然会了,你怎么突然想到这个了?” 蔡徐坤想了想,开口说道“我今天拿到了手机,就看了一眼微博,我多了很多新粉丝,搜索我的名字,我看到很多人说着多么喜欢我。我看到很多人给我私信,有刚刚粉上我的说着对我的喜欢,有一些老粉说着我现在让她们有多失望让她们没办法继续喜欢我了,有离开的,也有留下来的。”

    蔡徐坤停了一下,像是组织接下来的话。“可是我还看到一些私信,她们说,坤坤你真的太棒了,这么棒的你一定一定会出道的,我会一直喜欢你的!你这么厉害,那我就把票投给其他的人啦,毕竟他们看起来更需要我的帮助。”

    说到这里,蔡徐坤眼里的难过像是快要漫出来了。朱正廷看着这样的蔡徐坤,心脏也跟着抽痛,他怎么会不懂这种感觉呢。

    “其实我真的不是没关系的,我也不是一定一定就能出道的,为什么喜欢我,却不支持我呢,我其实很需要她们的支持啊,如果没有她们的支持,蔡徐坤还能是今天的蔡徐坤么?这样的话,为什么不多多支持我一下呢,我很努力很努力的希望,能成为值得粉丝们支持的爱豆,带给她们正能量带给她们好的东西。可是我也希望,她们能支持我啊。我不是没关系的啊”朱正廷好像隐约看到一点闪动的光,下一秒消失在了黑暗里。

    朱正廷看着眼前这个难过的少年,他懂他的。去年参加过一次生存赛的他,知道这个赛制是多么残酷,看得见的,是出道人的光彩,听不见的,是那些没能出道的孩子梦碎的声音。

    “坤坤,我也害怕。”朱正廷开口说到。“我害怕自己不能出道,我也害怕乐华的孩子们没有好的成绩,我害怕让喜欢我的人失望。”“但是坤坤,你还记得你说的么?梦想是陪你睡觉的东西,不实现它,你会失眠的。如果让你在这里放弃,你甘心么?”

    蔡徐坤看着身边这个人,昏暗的光让这个人的眉眼更温柔了,可那双眼睛那么亮。好像从没被侵染过,又好像看透一切以后的宁静。

    “坤坤,我们为了同一个梦想来到这里,你要相信,在你看不到的地方,有很多人她们能感受你的努力,她们爱着你带给她们的光和热,她们知道自己喜欢的是个多么好的少年,她们会为了看到更好的你不懈的努力,所以你一定一定,不可以让她们失望。你做好自己,会有人看到你的坚持与努力。最重要的,是你不能忘了自己的梦想。”

    “坤坤,要一起出道啊。”

    一个人了这么久,在今天晚上终于有人真正意义上的理解了他。有些话无法对他人说,可能被人误会是一种炫耀,人们总是羡慕着别人与自己的不同羡慕别人的不一样。却从未过问不同的人是否孤独。

    蔡徐坤看着眼前的人,突然想到一个单词crush。短暂的,羞涩,热切的爱恋。在这一刻,面前的人带给他crush的感觉。若是必须用一个中文词语来形容那一刻的感觉,大概是心动。有时感慨语言是多么苍白无力的东西,人类创造了语言和文字来沟通,却永远无法用文字让另一个个体感同身受。一句话一千个人有一千种理解。心念百转也许只是寥寥字句几行。蔡徐坤埋怨二十年的学习不能准确概括那一瞬间他的心情。

    那只不过是个crush。所以可以正大光明地沦陷,又在清醒之后心怀一份感激重新上路,静待真爱的到来。

    凌晨两点,万家灯火阑珊,北京这个喧嚣的城市也安静了下来。在一个小小的练习室里,高楼万座的孑孓一处,两个少年和他们的梦想。一起入眠。



也是一个脑洞引发的一个小短篇,希望大家能多去支持两个人!多多pick!票真的重要!两个人一起走花路才是我们的初心!谢谢。

评论

热度(1)